2019年漁光島藝術節搶先看-「海島新樂園」限時網美打卡景點!

第一屆漁光島藝術節在2017年引起盛大迴響,事隔一年,總算在今年辦理第二屆活動,以「海島新樂園」為主軸,邀請大家到安平共襄盛舉。為期23天的藝術節即將在03/30正式開幕,帶大家先睹為快!

漁光島藝術節今年邀請來自國內、外的十六組藝術團隊,結合漁光島環境、景觀,展出二十六組作品,除了沙灘上,在防風林內、島上民宅等地,也都設置數組作品,很適合漫步穿梭在漁光島,去探索、發現每件作品。

(導覽地圖:轉自漁光島藝術節粉絲專頁)

活動期間除了環境藝術作品,在03月30日開幕當天下午,還有歌手徐佳瑩Lala的開幕演唱會,後續還有舞蹈表演、文創市集、手作工作坊等活動。

(活動宣傳照:轉自漁光島藝術節粉絲專頁)

虹樹林 / 有用主張

沙灘上插著一根根的長條狀物體,遠遠看去就像一座小樹林,唯一不同的是它七彩的顏色,看起來特別繽紛,已經有許多遊客穿梭其中。

金屬軟管底端掛著一面又一面的吊床,可以肆意躺在吊床上,聽著海風,仰望著天空和搖擺中的小球們。

沒錯,「每棵樹」的頂端連接著一顆閃亮的小球,小球會隨著風左右搖擺,畫面看起來特別活潑可愛。

彩色泡泡 / 梁賴昌

一顆白色的球體擺在沙灘上,一時之間還有些不明所以。走近看才發現,原來這顆球是由各種顏色的材料組合而成的,作者把對童年時彩色甘仔糖的回憶與作品結合。

鯤 / 南藝大建築所(場域、結構.行動組 – B

「鯤」是古代傳說中,北方海裏的一種龐然大魚,古籍流傳著這麼一句話-「鯤之大,不知幾千里也」。而漁光島的老地名是「三鯤鯓」,這隻在沙灘上依依東望的「鯤」可以說是把傳說、歷史和環境巧妙結合的創作。

海風Disco / 彡苗空間實驗

Disco(迪斯可)是始於1960年代的流行社交文化,播著音樂的舞廳,在裏面可以遠離壓力、輕鬆自在的搖擺、享受音樂。這座沙灘上的Disco規模雖然不大,但也有舞廳那樣豐富的色彩。

回憶成山 / 民眾參與(都市藝術工作室)

作品的兩端有不同的畫面,有些空心的畫框,可以讓自己成為風景的一部分;有些鏡子,讓你可以同時看見自己與美景;有些印著幾十年歷史的老照片,是策展單位募集「秋茂園老照片」的成果,這就是居民們的老舊回憶吧。

奇幻島 / 游文富

大片的白色草原,就像北國寒冬中雪花紛飛般的景色,一隻白馬徘徊其中,右側有樹林、左側有海洋,這樣的夢幻畫面,竟然出現在漁光島的沙灘上,彷彿不在台灣,而是置身另外一個世界。

三十年前,漁光島因為「秋茂園」而頗負盛名,後來年久失修,一度沒落好幾年。但是一直以來,漁光島都是台南人玩水、散步、看夕陽的景點。

幾隻狗舒服的趴在沙灘上,享受著舒服的陽光與海風,這種氛圍似乎正呼應了台南慢活的步調、輕鬆享受生活的最佳寫照。

漁光島的另一岸,就是安平老街、安平古堡等景點,而近期新開幕的「大魚的祝福」、「1661台灣船園區」也近在咫尺,媲美日本蔦屋書店的「烏邦圖書店」也只要十分鐘車程,很適合安排一日遊、二日遊的行程。

2019年漁光島藝術節活動宣傳海報與節目日程表。

(活動宣傳海報:轉自漁光島藝術節粉絲專頁)

(節目日程表:轉自漁光島藝術節粉絲專頁)

交通與接駁資訊

封島時間:活動期間每週末及清明節連續假期

接駁車服務時間:封島日 AM 09:45 – PM 19:00(每15分鐘一班)

接駁車停靠地點:安億停車場億載金城漁光島

 

(交通與接駁資訊:轉自漁光島藝術節粉絲專頁)

2019漁光島藝術節「海島新樂園」

漁光島藝術節地址:台南市安平區漁光路114號

活動時間:03/30起 – 04/21止

 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