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老字號美食,文南路的「南京牛肉麵館」飄香40年~

牛肉湯是台南的代表美食,但其實有幾間牛肉麵也相當美味~文南路、文南市場附近的美食、小吃雲集,其中「南京牛肉麵館」就有超過40年歷史,濃郁的紅燒湯頭、軟嫩的半筋半肉,配著麵條非常涮嘴,還有每桌必點的酥炸排骨也很值得一試!

原址位於金華路的「南京牛肉麵」開業於1976年,迄今有40多年的歷史了,在老老闆孫八巧和太太退休後,將店面交給女兒才搬到文南路的現址,是在靠近永華路這一側的一處三角窗。(點我看2010年初訪南京牛肉麵館

這附近的餐飲類、小吃店還滿密集的,不過特別的是每次經過麵館,濃郁的牛肉香氣便撲鼻而來,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~晚餐時段用餐的客人非常多,翻桌率也滿高的~

先讓大家瞧瞧「南京牛肉麵館」的菜單,這裏清一色都是麵條、細粉這一類的麵食,飯類的話只有一道酥炸排骨飯,而且沒有牛肉麵館常見的湯餃,價位的話以牛肉麵來說是滿合理的。

點完餐後,可以到餐廳前側的櫃子挑幾道自己喜歡的配菜,除了招牌的牛三寶拼盤、滷味以外,還有小吃店常見的涼拌干絲、豬耳朵、花生等小菜。

小編是下班後一個人來用餐的,點的是「半筋半肉麵」、「酥炸排骨」還有一盤滷菜要來獨享、飽餐一頓!

原汁紅燒半筋半肉麵

南京牛肉麵館的湯頭~是濃郁的紅燒湯,深褐的色澤,口味會比較重一些,不過卻不會過鹹,湯頭裏漫著細緻的中藥材香氣,所以層次感十分豐富。

麵條的份量滿多的,吸附紅燒湯汁後的麵條,本身就滿夠味的,口感則比較軟一些,一口麵、一口湯的配著吃,非常順口~

帶筋的牛肉,燉煮得非常軟嫩,即使紅燒湯頭的口味比較重,但依舊能品嚐到牛肉的香氣,而筋的部分則是軟滑、入口即化的滋味,每塊吃起來都非常過癮、滿足!

單點酥炸排骨

小編點餐前稍微瞥了一下店裏內用的客人,幾乎每張桌子上都有這道酥炸排骨,於是腦波偏弱的小編,也跟著點了一盤。

排骨炸得金黃香酥,表層還撒了點適量的黑胡椒,外酥內嫩的口感、胡椒和肉香交織在一起的滋味,簡單卻令人滿足!

滷菜

另外小編還點了一盤滷菜,基本上都是豆干、海帶、滷蛋的組合,淋點醬汁、撒些蔥花後便可以享用了。

順帶一提,他們家的辣椒醬也滿值得一試的,小編舀了一匙在旁邊配,辣椒的香氣十分明顯、誘人,喜歡吃辣的人如果加一點到牛肉麵裏,也毫無微和感。

文南路這一帶的小吃雲集,很適合來尋寶、挖掘好味道,附近還有之前介紹過的「建南燒烤」、「豬肉蔥麵」和「碳饅堡」等美食,有來這附近走走的話,推薦大家一併試試,吃好吃滿!XD

南京牛肉麵館

南京牛肉麵館地址:台南市南區文南路337號

營業時間:11:00 – 21:00(週三公休)

電話:06 – 2921683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