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火鍋推薦,令人驚豔的紅燒牛尾鍋就在「鴻牛溫體牛肉鍋」!

台南的牛肉料理是觀光、旅遊的必吃美食,除了牛肉湯以外,溫體牛肉鍋、牛肉爐也相當受歡迎。把新鮮、現切的牛肉,放進滾燙的湯底裏涮煮,這樣的美味,讓許多人都口水直流吧〜馬上帶大家來瞧瞧西門路上的「鴻牛溫體牛肉鍋。」

「鴻牛溫體牛肉鍋」在台南有兩間店,小編這次和同事來聚餐的是位於西門路一段,新光三越新天地、藍晒圖文創園區附近的「西門店」;而位於永康區的東橋店,則是以「個人鍋」的方式經營。

如果你時常往來西門路,應該會很容易注意到這棟白皙而且造型特別的建築,這裏曾經開過咖哩店、火鍋店、港式飲茶,幾經更迭,現在則是「鴻牛溫體牛肉鍋」了。

若是騎乘機車來用餐,店門口有一小塊空地可以停放,如果是開汽車的話,附近有些路邊停車格,而五妃街口則有一座收費停車場。

走進店裏,用書法揮毫的「鴻牛」兩個大字,馬上映入眼簾。

用餐空間的氛圍,頗有幾分東方氣息,有格紋花窗、春聯裝飾,另外還有老上海風情的壁畫~

座位大部份是四人座的,但是靠裏面一點,還有適合多人聚餐、聚會的大圓桌,小編來用餐的時候,兩張大圓桌都已經坐得滿滿的啦!

牆壁上掛著大圖輸出的菜單,這裏有三種鍋底,還有各種肉品可以選擇,想點什麼看這裏就可以一目瞭然。

除了肉品,冰箱裏還有各式各樣的菜盤,裏頭有高麗菜、大陸妹、娃娃菜、茼蒿等青菜,還有花枝漿、鴨血、木耳、豆皮等火鍋料,有超過 30 種選擇,種類很豐富、很多元。

菜盤是採自助式的,在火鍋、肉盤送上桌前,就可以先來挑選幾樣自己喜歡的菜色,每盤都是49元。

吃火鍋怎麼能少了調味料呢?調味料區就在冰箱旁邊,除了最經典、百搭的沙茶醬以外,還有辣椒醬、豆瓣醬,和蔥花、薑絲、蒜末等各種輔料,讓客人自行搭配組合。

而沁涼的飲品,可以適時的幫助降溫,否則火鍋吃著吃著,很快就冒汗了!XD

這裏的飲料有無糖綠茶、氣泡飲料、和各式啤酒可以選購。

大家挑好菜盤、飲料和調味料的同時,火鍋也差不多送上桌啦!因為這次聚餐的人數比較多,所以我們點了兩個鍋,分別是「紅燒牛尾鍋」和「溫體牛肉鍋」~

紅燒牛尾鍋(老饕特選)

紅燒牛尾鍋是店家強力推薦的,懂吃的內行人,選這一鍋就對了!現場的服務人員介紹說,這個湯頭是用三、四種豆瓣醬,和中藥材、蔬果,熬製五個鐘頭而成的結晶。

因此湯頭品嚐起來香濃夠味,而且溫潤順口,絲毫不會讓人覺得死鹹。

火鍋裏頭已經擺著滿滿的牛尾巴,台南的牛肉湯、牛肉鍋,多以牛肉片為主,用牛尾做為食材的似乎比較少見。把火轉開,看著食材在湯頭上載浮載沉、還有那白煙嬝嬝,真的非常令人期待~

台灣牛尾巴

牛尾巴這個部位通常要長時間的燉煮,才能煮得軟透入味,這就是為什麼牛尾一開始就在火鍋裏,而不像牛肉片是另外送上桌給消費者自己煮的。

經過充分熬煮的牛尾巴,已經變得很容易就能把骨肉分離,表皮軟彈有咬勁,而裏面的肉質帶有韌性和嚼勁。

縱使是用口味比較濃郁的紅燒為湯底,但是在咀嚼間,還是能品嚐到屬於牛肉本身的香氣。

台灣牛腩筋肉

品嚐過牛尾之後,雖然很滿足,但是還不夠過癮,所以馬上再加碼一盤牛筋肉!現場的服務人員建議牛筋肉煮約 15-20 分鐘就是最佳的賞味期,時間一到馬上撈出鍋品嚐,果然~熟度適中、而且牛肉的鮮甜滋味依然藏在裏頭。

肚子餓的時候,不來碗飯或是麵怎麼行?而鴻牛就有兩款讓人印象深刻的肉燥飯。

肉燥飯(牛肉)

第一種是「牛肉肉燥飯」~仔細看看白飯上頭的「肉燥」,用的可不是碎肉,而是一塊塊的牛肉!滷成深褐色的牛肉,鹹香入味,口感軟嫩,和白飯一起享用真的非常搭配~

肉燥飯(豬肉)

另一種則是「豬肉肉燥飯」,豬肉肉燥飯的肥肉比例比較高,但是已經煮得可以入口即化,而油香、肉香相當濃郁,這兩種肉燥飯要小編各扒掉一碗應該都不是問題!XD

溫體牛肉鍋(清湯)

隔壁桌的同事,點的是「溫體牛肉鍋」,用這種相對清爽的湯頭來涮肉,才能品嚐到肉品的原汁原味啊~XD

它的風味一點都不輸給紅燒湯底!淺嚐一口用牛腩、牛骨和蔬菜熬煮的湯底,清爽還帶點甘甜,夠味而且不膩口。

把自己挑選的蔬菜、火鍋料依序放進火鍋裏,這樣看起來是不是超級「澎湃」?XD

台灣牛腩筋肉

在小編的慫恿下,隔壁桌的同事們也點了一盤牛筋肉,因為牛筋肉煮的時間比較長,所以建議可以一開始就先放進鍋子裏煮。

前一段有提到,雖然 15-20 分鐘是最佳賞味的時間,但是現場的服務人員也說了,再繼續煮下去,去到最後再來品嚐,也是另一種不同的滋味跟口感,都非常值得試一試。

頂級溫體牛肉

重頭戲就是這個!頂級的溫體牛肉片~看牛肉上頭這些美麗的油花,光是這樣看著就讓人躍躍欲試啦~

而且這個牛肉片切得有些厚度,不像火鍋肉片那麼輕薄,這樣反而更能適度保留牛肉的口感吧!

在涮牛肉可是有技巧、有撇步的喔~先拿一支湯瓢,在滾燙的湯底裏舀滿湯,再把牛肉片放進湯瓢裏頭。

在湯瓢裏頭反覆涮煮牛肉5-10 秒鐘,同時湯瓢裏的湯頭千萬不要流到外面去,因為牛肉的精華全都在這匙湯裏頭!

最後,將粉色的牛肉連同這匙湯倒進碗裏,就能品嚐到最~美味的溫體牛肉啦!溫體牛吃起來軟中帶脆,牛肉的鮮甜、肉香,在嘴巴裏緩緩漫開,超級滿足~XD

台灣現切溫體豬肉

而現切的溫體豬肉也不惶多讓,現場的服務人員還特別推薦,溫體豬要搭配這個湯底才行~就算煮久了、甚至忘記撈起來,它的口感都依舊軟嫩!

竟然有這麼神奇的事情?小編馬上夾一片豬肉,放進湯底裏,粉紅色的肉片沒幾秒鐘就熟透了,溫體豬肉和火鍋肉片很不一樣,肥瘦適中,而且咀嚼起來的口感讓人印象深刻。

接著又放了一片豬肉,讓它在滾燙的湯底裏煮上15、20分鐘,撈起來一吃,還真的那麼神奇,口感和前一塊幾乎沒有什麼區別,同樣軟嫩、肉香十足!XD

兩桌互相串串門子,吃過幾輪下來,心靈和肚子都已經滿足。

順帶一提,「鴻牛溫體牛肉鍋」的牛肉,是使用台灣本產的牛肉,從哪裏來?誰提供的?都非常清楚,讓大家可以吃開心又安心。

現在正值寒冷的冬天,不管你喜歡濃郁有特色的紅燒牛尾鍋,或是清爽而經典的溫體牛肉鍋,這裏絕對都很適合帶著朋友、家人來聚餐,大飽口福!

噓~好康在這裏!

看到這裏的粉絲,專屬福利在這裏~這次要抽出10位粉絲,可以獲得「溫體牛肉一盤」~獎項會在倫敦男孩 FB 粉絲專頁抽出!

只要到「倫敦男孩」粉絲專頁該篇貼文中「按讚、公開分享並留言寫下「最想吃什麼鍋?(EX:我想吃紅燒牛尾鍋),再 Tag 兩位朋友」,就有機會抽到溫體牛肉一盤喔!

點我到「倫敦男孩の台南美食旅遊記事」粉絲專頁參加抽獎

注意事項:

一、活動自即日起至 01/29 止,得獎名單將於01/30公佈在粉絲專頁。

二、得獎粉絲需於 01/31 18:00 前私訊小編,否則視同棄權。

三、倫敦男孩保有活動最終釋義權與更改、終止權利。

鴻牛溫體牛肉鍋(西門店)

鴻牛溫體牛肉鍋地址: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593號

營業時間:平日17:00 – 00:00 假日12:00 – 15:00 ; 17:00 – 00:00(週一公休)

電話:06 – 2226878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