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異國美食界新星!叻沙屋Laksa House正宗馬來料理~充滿南洋風味的叻沙麵!

台南美食遠近馳名,除了小吃、夜市外,也有許多不錯的異國美食餐館!

前陣子在INSTAGRAM上討論度極高的『Laksa House叻沙屋正宗馬來料理』,主打正宗的馬來料理,其中最受歡迎的叻沙麵,還有黃叻沙、綠叻沙、紅叻沙,三種口味可以選!

叻沙是馬來西亞、新加坡最具代表性的料理之一,南洋風味的叻沙非常受到大家的喜愛!小編之前去馬來西亞玩,在當地吃到非常道地的叻沙麵,一吃後便愛上它!

現在台南又新開了一間正宗的馬來料理!身為專業吃貨~小編當然不能錯過!

叻沙屋laksa house位於台南府前路一段上,招牌看板上的建築物看起來很眼熟~沒錯!就是馬來西亞著名的地標雙子星塔!

叻沙屋店內空間狹長,小小的一間店面,座位數不多,但一到用餐時間,座位幾乎都坐滿,也有不少外帶的客人~小小一間店,生意卻非常好!

叻沙屋的牆壁上還掛了一幅馬來西亞的國旗,就連門上的「推」、「拉」握把,也做成了放大版的湯勺和鍋鏟~非常具有巧思!

白色的牆面上還寫了一句SLOGAN:「只款待愛吃的人。」

小編看了覺得格外親切!原來像我這麼愛吃又貪吃的人,不只不會被嫌棄~還能受到店家的歡迎 XD

叻沙屋的餐點選擇性非常多,主要以馬來料理為主,除了叻沙麵以外,還有炒飯炒麵、炒河粉、海南雞飯、開胃小點、飲料…可以選擇!

小編和朋友兩個人總共點了大草蝦叻沙麵、拉拉綠叻沙麵、沙嗲雞串、美祿以及印度拉茶。

大草蝦叻沙麵是叻沙屋的隱藏版料理!不只季節限定、每日限量~連菜單裡也沒有出現這項餐點!

還好小編這次有提前做功課、提早來~才有機會可以吃到這道隱藏版料理。

在等待餐點來的同時,我們先到自助區拿取餐具。

除了湯匙和筷子外,店家還很貼心的準備了兒童餐具,提供給帶孩子們一起來用餐的客人。

自助區共放了兩種調味醬料,可以任由客人取用~

超特別的『三八醬』是星馬地區特有的辣椒醬,辣中帶香,很像XO醬的味道。

紅色的辣椒粉則用來提香調味、增加辣度。

上餐的速度很快,才剛回到座位上,我們的餐點一下子就都到齊了!

大草蝦叻沙麵

叻沙麵總共有三種口味可以選擇:紅叻沙、黃叻沙、綠叻沙;

還有四種麵條可以選:意麵、米粉、烏龍麵、菠菜拉麵。

大草蝦叻沙麵我們選擇了黃叻沙(咖哩叻沙),麵條則是選了意麵。

大草蝦叻沙麵有紫洋蔥、炸金針菇、燙青菜、糖心蛋、烤麩、丸子、和四尾超大隻的草蝦!

蝦子大小差不多快和小編的手掌一樣大!

小編都看傻了~這樣一碗竟然只要299元,還附贈一杯飲料,也太划算了吧!

草蝦實際上並非空有其表,剝殼後更能顯現出牠的肥美~肉質也非常新鮮Q彈!

黃叻沙黃澄澄的!有著超濃郁的咖哩味,不像一般咖哩濃稠般的口感,黃叻沙還加了椰奶,吃起來特別滑順~

而吸飽了湯汁的意麵非常軟爛,牙齒一咬就斷,吃的時候太粗魯還會不小心地噴的到處都是XD

隨餐都會附贈醃漬過的黃蘿蔔,口感扎實清脆,還帶了股酸甜的滋味,非常開胃解膩!

拉拉(蛤蠣)綠叻沙

小編一開始還不曉得拉拉是什麼,直到問店員才知道~原來拉拉是馬來西亞獨特的叫法,其實就是『蛤蠣』啦!

麵條我們一樣選擇了意麵,而叻沙則是換成了不同口味的綠叻沙~

綠叻沙的奶香味重,有著綠咖哩的微辣香氣。

比起黃叻沙,小編更喜歡這道奶香味十足、口感更滑順的綠叻沙!

蛤蠣也非常飽滿、新鮮,咬下去還會噴汁~超Juicy的!

叻沙屋的炸金針菇炸得又酥又脆,泡過叻沙後則會有不同的風味,和意麵的口感也很相似,有異曲同工之妙!

沙嗲雞串

吃完了叻沙麵,來份沙嗲雞串吧!

雞肉不老、不柴,塗上沙嗲醬非常好吃!

沙嗲醬屬於重口味,咖哩和沙茶混和後帶了股鹹鹹甜甜的滋味~

美祿MILO、印度拉茶

印度拉茶的味道偏甜、茶味重,而美祿相較之下則較為普通!

比較可惜的是,叻沙屋的飲料用紙杯裝,較不環保~

而兩個飲料的顏色也十分相近,差點分不出誰是誰XD

Laksa House叻沙屋正宗馬來料理

地址: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70號

電話:06-2222245

營業時間:11:00~15:00、17:00~21:00

小編這次來吃叻沙屋~整體來說餐點非常美味、CP值也高。

店員的態度親切、服務也非常好!

如果你也喜歡吃異國料理馬來美食,不妨找個機會來叻沙屋吃吃看~

相信一定不會讓你失望!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