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美食,在地人的好味道,崑山科大學生最愛的水里益伯肉圓!

在崑山科大附近的『水里肉圓店』原在大灣路與大仁街交叉口,斜對面是台北富邦銀行,跟大腸麵線同在一個鐵皮屋下。現已搬在富邦銀行正對面~

 

雖然店面簡單,但這家肉圓的生意相當好,幾乎經過時來看都是滿座狀態,就賣肉圓跟湯,湯有菜頭、魚丸跟貢丸三種可選。

這家的肉圓跟府城傳統的清蒸肉圓不同,還會多道過油燜的手續,上桌時會剪開。一旁有建議吃法:「先將皮吃掉,留下肉餡跟筍丁,再將特製湯頭沖入一起享用。」

外皮Q軟中又帶有一點油燜過的脆勁,十分特別,算是結合清蒸與油炸肉圓的優點。肉圓外皮下的陰影只是”冰山一角”,實際上有幾大球的肉塊喔,物價飛漲的年代真讓人感動…裡面是加了黑胡椒調味的溫體豬後腿肉,而且是「好幾大球肉塊」,桌上有店家自製且有對外販售的辣椒,可加一些,吃完超爽超飽,是會一吃就著的那種。

皮吃完就倒入高湯,在吃完稍油的湯圓後,喝來甘甜舒爽,要對店家的湯頭大大按個讚。

價目表

延伸閱讀》

台南‧永康區 歸仁黑輪 崑山分店

台南‧永康區 崑山 阿哺哩臭豆腐

 

水里益伯肉圓
地址:台南市永康區大灣路759號
電話:0938-533-417
營業時間:10:00-21:00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