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米其林高級粵菜「漢來名人坊」,港式茶飲、秋蟹在新光三越新天地〜

香港的名人坊餐廳,近幾年連續獲得米其林的殊榮,在台灣則以低調奢華的粵菜料理聞名。除了經典的港式小點以外,在秋季的尾聲,和朋友決定來享受享受、大啖秋天的螃蟹閒話幾句啦~

漢來名人坊在台灣有六間分店,而台南則位在西門路上的新光三越新天地一樓,簍空、透光的低調招牌,雖然沒有特別吸睛、顯眼,卻反而更凸顯它的質感和不凡。

名人坊的用餐空間,是由日本的設計團隊操刀,簡約典雅的時尚風格,結合新潮的東方元素。

裝潢以深色系為主,營造出一股成熟與神秘的氛圍。

菜單分為單點菜單和套餐菜單,今天因為只有兩個人,就決定以單點的方式來點餐。

普洱

熱茶有香片、烏龍和普洱三種可以選擇,熱茶送上桌時,現場人員會建議再多浸泡幾分鐘,味道會更香濃。

今天我們選擇的是普洱,小編個人非常喜歡普洱獨有的特殊韻味,香氣豐富,而吞嚥後會有一股醇厚的茶香餘韻在嘴中繚繞。

燕窩釀鳳翼

最先送上來的是燕窩釀鳳尾,小編之前沒有吃過,是同行的朋友推薦,說每次來這裏都一定要吃這個才行。

看起來又膨又飽滿的雞翅,外表金黃色澤、微微焦脆,究竟葫蘆裏賣什麼藥呢?

一口咬開,裏面竟然塞著滿滿的燕窩!說「滿滿的」實在沒有誇張,滑嘴的燕窩吸附了雞汁,和脆口的外皮形成了豐富的口感,即使只有小小一隻,依舊令人印象深刻,非常滿足。

極品大沙公:砂鍋銀絲煲

接著上桌的是今天的重頭戲,極品大沙公-砂鍋銀絲煲,這道菜端上桌時,同時會附上蟹剪、蟹勺,這樣享用起來會更方便,另外還有一個「洗手皿」,沁涼的水裏放了幾個檸檬切片,可以分解沾手的醬汁、油脂。

沙公、沙母其實就是沙蟳,雖然是一年四季都吃得到的蟹種,但是只有在秋季他們的蟹膏、蟹黃才是最豐富的,再專業一點的話,還有句俗話是「九月吃母、十月吃公」呢~

所謂「銀絲」其實就是冬粉,帶有一點大火炒過的鑊氣和胡椒的香氣,嚐起來非常夠味。

微甜的醬汁扒在螃蟹的表層,味道有煮進蟹肉裏,而螃蟹本身的鮮甜和醬汁的組合,讓軟嫩的蟹肉滋味更有層次,吃螃蟹最大的魅力就是,嚐起來費工夫,卻又讓人欲罷不能。XD

鮑魚燒賣皇

燒賣上頭就擺著整整一顆「一口鮑魚」,而燒賣本身的內餡也不惶多讓,竟然塞著和鮑魚差不多大的蝦仁。

這樣的美味理應要細細品嚐才對,但小編卻直接一口把它塞進嘴裏,兩種海鮮的鮮味霎時在嘴裏擴散,實在太過癮、太令人滿足啦!

富哥招牌炒飯

炒飯的最高境界,就是要粒粒分明。富哥的招牌炒飯每顆米粒都金黃油亮,搭配蔥花還有蝦仁拌炒,香氣十足。

品嚐起來時,入口的滋味似乎比較淡,但咀嚼幾口後會發現其實非常夠味,而且一點都不油膩,可以說是平凡卻令人驚豔的美味料理。

脆皮叉燒包

港式茶飲常見的港式叉燒包,在名人坊也沒有缺席,像奶酥麵包一樣的酥脆外皮,光是看著就讓人流下口水啦~

這個叉燒包的口感和味道,層次都非常豐富,表皮的酥脆、叉燒包本身的軟綿,叉燒的嚼勁和醬汁的滑嘴,而鹹甜交織的滋味,互相凸顯出彼此的風味。

蜜糖蜂巢糕

這個甜點如其名,就像蜂巢一樣佈滿無數的小洞,有密集恐懼的朋友們,可以先把頭撇開!XD

口感軟Q的蜜糖蜂巢糕,咀嚼起來毫不費力,在唇齒間散發出淡淡的黑糖香氣還有蜂蜜的氣息,是一道甜而不膩的小點心。

黃金流沙包

乍看起來,這樸實無華的外表,就和包子、饅頭那般普通,但是它最驚人的魅力通通藏在裏頭。

雙手輕輕扒開軟綿的流沙包,裏頭滿滿的「黃金流沙」瞬間溢出,甜滋滋的流沙帶有濃郁的奶油、蛋黃香氣,很適合做為結尾的甜點。XD

蛋白杏仁茶 / 杏汁燉桃膠

白皙香濃的杏仁茶,有人聞到味道就皺起眉頭,但是小編跟朋友是很愛這一味啦~濃醇溫潤的杏仁茶裏面,飄散著綿密的蛋白花,口感細緻,而且非常暖胃。

而杏汁燉桃膠,所謂的桃膠是一種「天然的樹脂」,據說是許多女性喜愛的高纖食材呢,和杏仁茶一起品嚐,讓口感更豐富了。

兩個人這樣吃下,來其實也非常飽足,當然~人數如果越多,可以嚐試的餐點種類就會越多元,下次多找幾個朋友,還能看看他們的「套餐菜單」呢!

港式餐廳是許多人聚餐的選項之一,而漢來名人坊的餐點,低調卻美味精緻,絲毫不愧對招牌上「高級粵菜」這四個字,很適合在重大的節日、或是招待重要貴賓時前來,自己偶爾要來享受一頓高級的餐點也是可以的啦!XD

漢來名人坊

漢來名人坊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號(新光三越新天地一樓)

營業時間:平日11:30 – 14:30 ; 17:30 – 21:30 假日 11:00 – 15:30 ; 17:00 – 21:320

電話:06-3030111

【想找更多美食?看這裏就對啦!】

點我看:台南人氣「飲料店」全攻略懶人包

點我看:來台南必吃的「古早味冰品」精選懶人包

點我看:拉麵控不能錯過的「台南拉麵大蒐羅」懶人包

點我看:夜生活就看「台南酒吧、夜店特輯」懶人包

點我看:傳統市場藏美味的「台南傳統市場美食」懶人包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