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安平新景點「遇艦泰迪熊」限時特展,泰迪熊航行世界之旅

台南擁有許多美食、古蹟,而安平更有全臺唯一的軍艦博物館,以海軍除役的德陽艦為主體的定情碼頭,位於安平區的安億路上,與林默娘公園、1661台灣船園區大魚的祝福等景點比鄰而居~而德陽艦就在暑假開始的同時,舉辦全球獨家授權的跨界展覽「泰迪熊航行世界之旅」!

馬上跟著小編來看看,過去莊嚴肅穆的軍艦,現在是怎麼和萌呆又可愛的泰迪熊結合在一起吧!

登上德陽艦參觀,需要收取門票費用,一般民眾、觀光客須購買80元的全票,而學生、軍警、台南市民與20人以上的團體,則可以購買70元的優待票。

德陽艦原本是美國海軍的基靈級驅逐艦,於1977年時交付我國海軍,執行海峽偵巡、巡弋警戒等任務。

服役28年後,因為系統、設備相對老舊,在2005年正式奉命除役,輾轉經過六年時間的整修、維護,再度以軍艦博物館的姿態,向民眾繼續展示它的歷史歲月與故事。

登船前記得用幾分鐘的時間看一下注意事項,以確保自身的安全喔~

自左船舷登上軍艦博物館時,就有幾面泰迪熊的迎賓旗幟,隨風搖曳著,就像熱情歡迎著訪客的到來~

軍艦博物館除了主甲板以外,還有另外三層甲板開放參觀,沿途都標示著建議參觀路線,只要跟著標示走,就算在這艘有如海上迷宮的軍艦上,都不會有問題的啦~XD

參觀的沿途,可以看見軍艦的各個角落,都有泰迪熊的蹤影。

船艏有隻水手泰迪熊,立正站好向軍艦敬禮!

另外還有艦長室、海圖室、雷達發射間、火箭控制室等各式艙房可以參觀。

貴為一艦之尊的艦長室裏,也藏著一隻艦長泰迪熊呢~XD

負責通訊的電信室,有一組摩斯密碼發射器和編碼表,大家可以試試「按」一段想說的話,給同行的朋友猜猜看!

三公尺高的泰迪熊就在這裏!呆萌的坐在甲板上,超級療癒的~

穿上海軍制服、戴上水手帽,讓就算如此可愛的泰迪熊置身在軍艦上,一點違和感都沒有。

儲放魚雷的魚雷庫,貼著不同樣式的泰迪熊,而且讓原本一片鋼鐵灰色的軍艦,色彩更繽紛了。

就連船尾的國旗、飛行甲板旁的咖啡廳,都有泰迪熊的蹤跡~

舵房或稱艦橋,是軍艦的駕駛艙,是艦長發布命令、控制軍艦航向、速度的地方~

再到最高層的甲板,可以俯瞰售票亭的屋頂,漆著藍白配色的醒目大字,德陽軍艦和它的舷號DDG-925在上面。

離開軍艦後再回頭一瞥,印象中莊重肅穆、背負著保國衛民使命的軍艦,竟然和可愛的泰迪熊就這麼合而為一了,但仔細想想,這不失為一種讓民眾認識歷史、參與國防的方式呢~

旁邊的「925營站」,販售著各式紀念品、周邊商品~所謂營站,就是軍中的便利商店、雜貨店啦~門口就有隻皇家泰迪熊迎接各位的光臨。

進門後更是不得了,有大大小小、形形色色的泰迪熊~

甚至還有全球典藏、限量的泰迪熊,在這裏展示呢,喜愛泰迪熊的「熊粉」們千萬別錯過啊~XD

明年2020年適逢德陽軍艦下水75週年紀念,這次透過2019/06/29 – 2020/03/01的「遇艦泰迪熊」特展,以不同於以往的形式,邀請大家為德陽艦慶生。快趁著暑假,帶著自己的朋友、孩子們來走走吧,軍艦、泰迪熊,兩種體驗一次滿足!

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

遇艦泰迪熊-泰迪熊航行世界之旅

德陽艦園區地址:台南市安平區安億路115號

電話:06-2932925

開放時間:09:00 – 18:00(五月至九月延長至19:00)

特展時間:2019/06/29 – 2020/03/01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