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泰式料理「一口麵」,泰式船麵一碗只有一口的份量

聽聞過日本很夯的一口蕎麥麵,那你有聽過一口泰式料理嗎?!在大同路上新開的泰式餐廳「一口麵」,沒錯!就是每碗都只有一口啦~只能說現在追求的不是吃飽,而是享受料理本身的精華。

泰式餐飲這幾年頗為風行,在台南就有不少間人氣店家,像是香茅魚泰式料理餐廳泰式幽靈串燒涮嘴沙嗲Satay等。

「一口麵」位在中西區大同路一段,新店面的裝潢乾淨有特色,煮麵區在外頭,內用區有冷氣。

店家粉專說船麵起因曼谷河運發達,小販為了因應快速食用及減少搖晃溢出,就發展出了「碗大而麵湯少」的船麵文化,現在則是不用坐船也可在陸地上吃船麵。

餐點有四種船麵可選,一碗都是均一價$30,傳統泰式船麵、經典東央酸辣船麵、漁夫船麵、清燉淡船麵,建議可以點套餐才能品嚐到每一種口味唷!

店家送餐會告知先吃兩碗較清淡的漁夫船麵、清燉淡船麵,再吃後兩碗較重口味的傳統泰式船麵、經典東央酸辣船麵。

清燉淡船麵

豬肉清湯口味,味覺清爽的清燉淡船麵,湯頭清甜搭上Q彈的麵,只吃一口真得不夠啦~老闆娘〜再一碗〜再一碗〜再一碗…XD

漁夫船麵

粉紅色湯汁的漁夫船麵,粉紅醬微甜帶酸,味道較第一碗濃郁,湯頭入口後很清爽不油膩。

經典東央酸辣船麵

泰式酸辣口感,酸酸辣辣的湯頭搭上米粉很順口,好吃!

傳統泰式船麵

來自泰國的米粉麵,嗆辣濃郁的湯頭,喝起來香氣十足很過癮,不過不吃辣的朋友要三思啊~超辣的XD

三款酥脆小點有香脆雞皮、豬皮、酥脆口口香。

碗仔糕

甜點碗仔糕是用椰漿製作的,吃起來軟Q香甜。

船麵的特色就是單碗份量不大,所以個人覺得點組合套餐一次全嚐也可以,吃完應該剛好飽的程度,不同麵食用的不同食材、香料有明顯特色,不會說吃起來感覺都一個樣,整體湯頭及味道是好的,想嚐鮮的可來試試喔~

一口麵 Yi kou boat noodle

一口麵 Yi kou boat noodle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大同路一段184號

營業時間:1100-2200

電話:06-2155575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