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南區早午餐-住宅區裏的隱藏版咖啡館,文青路線「圓頭咖啡」!

在體育場旁的巷弄裏,住宅社區中藏著一間動物友善的咖啡廳,居家的擺設、綠意盎然的植栽,還有文青、復古裝潢風格,讓人感到一股輕鬆、愜意的氛圍,中西合璧的餐點組合非常特別,不論是享受早午餐,或是來個下午茶都非常適合。

體育場附近,體育路上這條少有外人進出的巷子裏,有滿多獨棟的住宅跟五層樓的公寓,這裏,老闆將自家舊的公寓改裝成咖啡館,純白門面讓人感覺很舒服,這是小編第二次來到這裏。

入口和建築之間的廊道,佈置了許多植栽,在地上的、在椅子上的,甚至還又攀附在牆上、窗框上面的。

店裏的佈置大致上仍維持房子原有的格局,沒有太濃厚的商業空間感,就像到朋友家做客那般自然,進門時,店狗還愜意的躺在地上休息,只是後來跟主人出去散步了。

早午餐有三種漢堡餐可以選擇(土魠魚、豬肉、花枝蝦排),另外還有全日供應的鹹派、司康。

土魠魚漢堡

很少有機會吃到土魠魚和漢堡的組合,所以點來嚐嚐看,兩大塊的土魠魚肉塊,搭上麵包香酥可口,沾點塔塔醬是另一種特色吃法,配菜有蘿蔔、豆乾、地瓜條,中西合璧的餐點十分有特色。

司康

有原味、迷迭香、伯爵紅茶三種口味,三個100元,咀嚼起來的口感比較紮實,而溼潤度適中。

抹茶布丁燒

抹茶乳酪蛋糕搭配焦糖布丁,可以一次嚐到蛋糕和布丁雙重風味的特色甜點,不管是大人、小孩都很愛,三、兩下就被挖完、吃光光了。XD

旗魚黑輪

夜市裏常見的小點心旗魚黑輪,在早午餐電出現也是滿稀奇的,於是單點了一份來品嚐,少了竹籤串著,直接叉起來品嚐也是另一番滋味。

咖啡:拿鐵

咖啡跟牛奶的比例非常適切,香氣濃郁而且好喝順口,上面的拉花應該也是磨練了許多年的成果吧。

店家的菜單是手寫的,因此有一種更親近、更有溫度的感覺。

用螢光筆讓菜單視覺上更豐富、繽紛,而分類也滿清楚的,早午餐的漢堡、全日供應的餐點、咖啡、飲品等等。

就連用料、配菜都詳細記敘,算是非常用心製作的菜單。

偶爾想享受一份寧靜的早午餐、下午茶,不妨就到這間鬧中取靜的咖啡館,感受一下「像家一樣」的感覺,好好放鬆,享受生活。

圓頭咖啡

圓頭咖啡地址:台南市南區體育路43巷27號

營業時間:10:00 – 18:00(週二、三公休)

電話:06-2145977

【想找更多美食?看這裏就對啦!】

點我看:台南人氣「飲料店」全攻略懶人包

點我看:來台南必吃的「古早味冰品」精選懶人包

點我看:拉麵控不能錯過的「台南拉麵大蒐羅」懶人包

點我看:夜生活就看「台南酒吧、夜店特輯」懶人包

點我看:傳統市場藏美味的「台南傳統市場美食」懶人包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