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水餃推薦-藏身巷弄裏,價格平實的家常美食「金湖餃子館」!

台南住宅區巷弄裏的隱藏版小吃「金湖餃子館」已經在地開業15年左右,是附近街坊鄰居、饕客的美食口袋名單,經典的水餃、湯餃簡單而美味,還有炒飯、豬腳、獅子頭等美食,很適合家庭客來頓樸實、美味的午餐或是晚餐。

「金湖餃子館」位於東區的東和路198巷裏,這條巷子正好在東和路和小東路之間,從兩端進入都可以找得到,不過因為巷子比較狹窄,小編會建議騎車前往,或是將車輛停在大馬路上,再步行進來。

金湖餃子館比較偏向家庭式的小吃店,整體的裝潢還滿簡單、陽春的,店裏擺著五、六組桌椅,小編是晚餐時段來的,雖然沒有到客滿的狀態,不過短時間內有六、七組客人輪番上門,翻桌率還滿高的。

除此之外,預定的電話也不絕於耳,小編在用餐期間,就聽見外場的阿姨至少接起五通電話「喂~金湖餃子館你好」,可見這間隱藏在巷弄裏的美食,已經積累了一群忠實的顧客了!

前陣子,公司的同事推薦小編要來試試(同事2014年初訪金湖餃子館),小編便找了一天下班後和朋友一起前往嚐鮮~總共點了兩份主食和兩份配菜。

牛肉湯餃

牛肉湯餃的湯頭是可以調整辣度的,在點餐時,外場的阿姨就會事先詢問,小編選的是微辣。水餃的表層沾滿了微微麻嘴的湯頭,鹹香夠味,每顆水餃都碩大飽滿的,裏頭一共有七顆、還有一把青菜,滿有飽足感的。

招牌都掛著「金湖餃子館」了,那麼水餃絕對是這裏的代表性美食,所以除了可以內用的水餃、湯餃以外,還有「生水餃」可以自己外帶回家囤貨、慢慢煮!XD

蝦仁蛋炒飯

粒粒分明的炒飯,可以說是炒飯的最高境界了吧?金湖餃子館的蝦仁蛋炒飯色香味俱全,金黃的米粒和雞蛋、翠綠的蔥花,還有略帶點橘紅色的蝦仁,視覺效果滿分~

炒飯的味道比較清爽,但是已經很夠味了,這樣才能更凸顯出米粒經過大炒後細緻的香氣。

紅燒豬腳 / 紅燒獅子頭

小編看很多人到金湖餃子館用餐,都會點這兩道小菜,於是也跟風點來嚐鮮看看啦~豬腳燉煮得非常入味,鹹甜鹹甜的,每口咬起來都Q彈軟嫩,稍微黏牙的膠質更是讓人愛不釋手!XD

紅燒獅子頭是小編的同事推薦的,旁邊還擺著一把青菜,可以適度的均衡營養攝取,切了半顆獅子頭放進嘴裏,咀嚼的瞬間,原本藏在縫隙間的湯汁,瞬間溢到嘴巴裏,嚐起來很過癮~

最後附上「金湖餃子館」的菜單給大家參考,這裏除了最經典的餃子類,還有飯類、麵類等主食,和幾款湯品、配菜可以選擇。

金湖餃子館很適合住在附近的家庭客、或是在附近工作的人,下班後來享用,價格平實、頗有家的味道。附近還有「大翟門地鍋雞」、「阿公阿婆蛋餅」等美食,都滿值試試的~

金湖餃子館

金湖餃子館地址:台南市東區小東路198巷24弄35號

營業時間:11:00 – 14:00 ; 16:30 – 21:00(週一公休)

電話:06 – 2753392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