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南端午粽子】沙淘宮前的老鄭粽子,70年不變的廟口小吃~

台南的出名的粽子店有許多間,像是圓環頂郭家粽明和菜粽等等,而沙淘宮前的老鄭,口味雖然比較清淡,但也在沙淘宮前屹立70年不搖了。端午將至,就來一睹老鄭的魅力何在吧!

沙淘宮位於西門路116巷裏面,西門路上就可以看見沙淘宮的牌樓。沙淘宮興建於明鄭時期,台灣府志記載「沙淘宮前鄰濱海之地…老台南人稱頂太子廟」,可以說是歷史悠久的廟宇。

廟埕的老鄭粽子,則自台灣光復後開業的,當時百廢待興,第一代便在廟前賣起粽子,現在已經傳至第三代鄭世南。

沙淘宮老鄭粽子的擺設簡單,兩頂陽傘、一個料理台,擺著幾張桌椅,真真正正的「路邊攤」。

菜粽

沙淘宮的菜粽,口味算是相對清淡的,煮過的糯米與花生,再淋上醬油膏,撒上香菜,僅此而已。

不同於台南大部分菜粽,這沒有再撒上花生粉,老闆說是怕花生粉搶的粽子的味道,如果害怕香菜,也可以選擇不加。

味噌湯

在台南,吃粽子配味增湯可以說是經典的組合。沙淘宮老鄭的味噌湯裏面有吸飽湯頭的油條和幾塊豆腐,沒有添加小魚乾或柴魚片,素食者也可以喝~

坐在百年廟宇前的廟埕,享用超過一甲子歷史的老粽,美食與歷史的交融,在府城台南隨處可見,再發號郭家粽體育館阿伯也都有一段屬於他們的故事。

沙淘宮老鄭粽子

沙淘宮粽子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116巷(沙淘宮前大榕樹下)

電話:06-2583211

營業時間:05:30-09:00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