鹽水古早味冰品-「白雪冰菓室」的傳統香蕉冰!

炎炎夏日到鹽水一日遊,除了有名的鹽水意麵豬頭飯以外,當然要來一碗沁涼消暑的冰品降降溫啊~老鎮的傳統冰菓室賣著古早味冰品「香蕉冰」可是大有來頭,讓我們繼續看下去~

現在的鹽水,通常以鹽水蜂炮月津港燈節聞名,但其實這個老鎮,還有許多有歷史、有故事的老商家。

這間傳統冰店「白雪冰菓室」正是其中之一,它就位在鹽水市區的朝琴路上,藍底白字的招牌非常顯眼,就跟今天的藍天白雲一般。

白雪冰菓室創立至今已經60餘年,觀光客大多選擇銀鋒冰果室,而白雪冰果室反而是在地人推薦、首選的冰屋,現在已經由第二代負責經營。

白雪冰菓室主要賣的是「香蕉冰」和「冰棒」兩種~

香蕉冰其實不是用香蕉做的,更看不到任何香蕉!台灣早期物資匱乏,於是在清冰裏添加香蕉油,以增添風味,讓這一碗看似剉冰的香蕉冰,有著意想不到的綿密滑順口感。

至於香蕉冰是誰發明的?來自哪裏?都已經不可考了,但據說這一味有著超過百年的歷史囉~

雞蛋紅豆牛奶冰

雞蛋紅豆牛奶冰可以說是白雪冰菓室的招牌了,微甜的香蕉冰上,鋪著一層軟綿的紅豆,淋上奶香濃郁的煉乳,最後再打上一顆吹彈可破的生蛋黃,光看著就令人食指大動!

建議雞蛋紅豆牛奶冰一端上桌,就把生蛋黃弄破和香蕉冰一起攪拌,降溫後的蛋黃液會冷凍凝結成固態,拌著一起吃蛋香更凸顯。

巧克力冰

在一片雪白的香蕉冰上,豪不客氣的擠滿巧克力醬,撒上小朋友最愛的滿天星做點綴,讓這碗巧克力冰看起來繽紛而且吸睛誘人~

巧克力醬隨著漸漸融化的冰,而滲入香蕉冰上~每一口都可以嘗到那人見人愛的巧克力香氣!

蒟蒻冰

香蕉冰本身就有甜度,如果想品嘗香蕉冰的原味,但又希望有些不同的口感,那麼這碗蒟蒻冰會是很棒的選擇。綿密的香蕉冰中夾雜著Q彈有嚼勁的蒟蒻,口感豐富有層次~

再過一陣子即將邁入盛夏,除了超商隨手可得的冰棒、霜淇淋,或是夜市可以買到的雪綿冰,不妨將這個百年歷史的古早味-「傳統香蕉冰」也納入口袋名單,和朋友一起來消暑降火氣吧?XD

白雪冰菓室

白雪冰菓室地址:台南市鹽水區朝琴路126號

營業時間:08:30 – 22:00

電話:06-6521033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