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拉麵推薦,湯頭濃郁、蔥花爆量的日式復古風「北極星拉麵」~

台南的拉麵店不勝枚舉,前陣子又在安平區發現一間帶有日式復古風格的「北極星拉麵」,身為拉麵控的小編,當然馬上找機會來嚐鮮、試試了!隨著天氣漸漸變得有涼意,來碗熱騰騰的拉麵真的非常適合、滿足!

之前來建平路吃「靚咖哩」和「來喝湯」時,就有注意到這間拉麵店,紅色系的門面、招牌,再加上門口那輛放著日式白鐵外送盒的復古腳踏車,實在非常顯眼,附近的路邊也很好停車,於是就找了一個中午來吃吃看。XD

走進拉麵店,裏頭的風格同樣是復古風的,用餐的環境和廚房都很乾淨,點餐是使用自助販賣機的方式,選擇自己想吃的菜單再付錢即可,另外湯頭的濃度、麵條的軟硬都是可以客製的,店裏還有供應白開水~

小編和朋友各點了一份拉麵,另外還有毛豆和飲料,正中午剛進來時,現場還沒有其他客人,不過後來就都坐滿了!

牆面上掛著用日文寫的菜單,讓整個環境的風格更像置身在日本一般,不過看不懂日文也別擔心,店家有提供中文的菜單,小編會在文末附給大家。

蔥爆彈豚骨拉麵

整碗拉麵鋪著滿滿的蔥花,幾乎蓋住底下的麵體和其他配料了,對於愛吃蔥花的人來說真的是福音~

這碗豚骨拉麵的湯頭選擇「濃」的,所以吃到後面的鹹度會慢慢上來,但是沒有到讓人覺得濃膩、過鹹的地步,搭配正常硬度的麵條,非常順口、夠味。

魚介醬油雞湯拉麵

醬油雞湯拉麵的湯頭,味道較豚骨湯頭的更甘爽一些,個人還滿愛的,其中的叉燒肉質與味道,也很香軟,再搭配溏心蛋、適量的蔥花,整碗吃完實在讓人覺得滿足。

最後附上「北極星拉麵」的菜單給大家參考,除了豚骨、雞湯的兩種拉麵以外,還有配料、飲料可以加點~

吃完的整體感覺還算滿意,台南的拉麵店仍多半集中在中西區,像是「吉祥叉燒麵屋」、「太郎中華拉麵」、「一榮拉麵」等,北極星拉麵則是讓住安平這一帶的住戶、工作者,多了一個拉麵店的選擇。

當然~另外還有一些拉麵店分佈在北區、東區等,小編就奉上「台南精選拉麵懶人包」給大家做為結尾吧!

北極星拉麵

北極星拉麵地址:台南市安平區建平路254號

營業時間:11:30 – 14:00 ; 17:30 – 21:30(週二公休)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