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部特有的飯湯文化~台南「小二月」一個人也能獨享的迷你版海鮮蒸籠塔!

台南美食何其多!而飯湯是南部最具代表性的美食之一,在南部較常見的說法則是稱之為『鹹粥』!不只能吃到米飯粒粒分明的口感~料比飯多,是飯湯的一大特色!

「台南小二月飯湯」不僅有著南部道地的飯湯口味,還有超彭湃的迷你海鮮蒸籠塔~無論是自己獨自前來或是情侶、小家庭來這裡用餐,都能吃得巧、吃得飽!

小二月飯湯,和台南知名的二月牌沙茶爐(原名:雙月牌沙茶爐)有段淵源,和二月牌沙茶爐不同的是~小二月飯湯把海鮮蒸籠縮小了!主打個人也能獨享的迷你版海鮮蒸籠塔!無論是單身者或邊緣人都超適合的啦…

小二月飯湯鄰近海安路及永華路交叉口,旁邊是水萍塭公園。而台南一些知名的小吃~六千牛肉湯矮仔成蝦仁飯集品蝦仁飯赤崁棺材板…也都在同一條路上!不知道要吃什麼~來這裡覓食就對了!

小二月飯湯開業將近二年的時間,生意始終很好!尤其是晚餐時段或假日,上門的客人總是絡繹不絕。

小編這次特地趁著平日比較少人的時候來~這樣就不用等太久了!

店內空間不大,裝潢風格有點像日式料理店的感覺,座位分為吧台區及餐桌區。如果是單人前來可以坐在吧台區的位子,而餐桌區則適合小家庭用餐、三五好友聚會~

小二月飯湯主打海鮮飯湯,飯湯可以選擇要乾的或湯的,而牛、豬肉也可以任由自己選擇。

乾、湯兩者的差別是:乾的→飯和湯分開;湯的→飯和跟湯一起~其實就是飯湯啦!

怎麼感覺有點像在繞口令的感覺XD

除了海鮮飯湯外,還可以額外加層,海鮮蒸籠每加一層須加60元,而新鮮時蔬、蚵仔、虱目魚肉則是加30元。

想加幾層完全由自己決定!要加到和85大樓一樣高也是可以的~(誤

除了菜單上既有的餐點以外,小二月飯湯還有當日限定的海鮮可以加點!

而每天的限定海鮮都不太一樣,有時候想吃還要碰碰運氣呢!

點好餐~等待餐點上桌的同時,剛好運送蝦子的車來了!

小編好奇心旺盛~立馬跑出去看!

只見一隻隻活跳跳的蝦子在籃子裡跳來跳去,生命力超強!

聽老闆說~食材都是當日買進的,怪不得小二月飯湯的海鮮都這麼新鮮!

看完了活跳跳的鮮蝦~我們回到店裡繼續等待我們的餐點上桌。

一進門,剛好看見層層堆疊的小蒸籠正在瓦斯爐上炊蒸,蒸籠的縫隙中還竄出了陣陣白煙,看起來好療癒!

不一會兒工夫,我們的餐點陸陸續續上桌了~上菜速度還蠻快的!

小編和友人們這次一共點了三道海鮮飯湯,怕吃不夠還額外加點了6層! (也太會吃了吧?XD

六個蒸籠疊在一起~完全看不到裡面是什麼,有一種在拆禮物的感覺XD

蒸籠全部打開後,滿滿的一桌像在辦桌一樣!也太澎湃了吧~

海鮮蒸籠(加層)

打開第一層蒸籠,整籠的海鮮映入眼簾,有蝦子、蛤蠣、花枝…別看它小小一籠,份量可不小呢!

蒸籠海鮮是透過高溫蒸氣的原理,保留了食物的鮮味及色澤,不僅可以吃到食物本身的原汁原味,味道層次也更加豐富!鮮甜的湯汁還會順著蒸籠一滴一滴滲入最下層的湯鍋裡頭,所有的精華全都在這裡面!

看看這赤嘴蛤超肥美又飽滿,咬下去還會在嘴巴裡爆汁!

如果覺得口味較清淡,或習慣沾醬吃的朋友們,也可以沾店家自製的獨特辣醬和海鮮沾醬,而海鮮沾醬微酸甜的醬汁不只和海鮮很對味,也很開胃哦~

新鮮時蔬(加層)

小編加點的三樣時蔬,每一道都不一樣!唯一相同之處應該是蔬菜上面都鋪上了大把的蒜頭~蒜味十足!原本想說蔬菜用清蒸的方式可能較清淡無味,但多虧了這些蒜末調味,不只吃得到蔬菜本身的原味,還帶有淡淡的蒜香,營養不流失~超讚的!

連花椰菜的菜梗也被蒸得軟透。

現蒸三角仔(限定海鮮)

這魚頭部位也太大了吧?!

三角仔的肉質細膩,沒有暗刺,非常方便食用!

對於小編這個超愛啃魚頭的人來說~這道完全就是我的最愛!

鳳螺(限定海鮮)

鳳螺清蒸比較沒什麼味道,但口感相當Q脆,可以點來呷促咪~沾上胡椒鹽更涮嘴!

海鮮豬肉(乾)

吃不慣飯湯的朋友們~也可以選擇乾的海鮮豬/牛肉,它的飯和湯是分開的!

點乾的海鮮豬/牛肉,還會附上一碗鮪魚肉燥飯,裡頭有櫻花蝦、蒜苗、鳥蛋、鮪魚塊。

鳥蛋滷得很入味,而鮪魚塊的肉質扎實完全不油膩!

口味超特別的鮪魚肉燥飯,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,不知不覺地就把飯扒光光。

海鮮豬肉(湯)

想吃到南部道地口味的飯湯,點這一道準沒錯!

湯匙輕輕一撈~滿滿的料巴在粒粒分明的白飯上,看起來也太豐盛了吧!飯湯裡還吃得到魚丸、筍乾、高麗菜、海帶、魚板、豬肉絲、蝦米、芹菜、鮪魚肉燥!料都快比飯還多了~這碗CP值超高!

小編額外加點的湯料蚵仔在這裡!

老闆給的蚵仔份量也不少~湯頭也超鮮甜!

所有食材的精華全融入在這鍋湯裡面了,一碗入魂!

小二月飯湯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7號

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14:00、17:00-21:00(周二公休)

電話:0916-887-060

 

想吃海鮮又揪不到人,小二月飯湯是不錯的選擇!

不僅食材新鮮美味,份量也很夠!

不用花大錢~還能享受到多種海鮮,物超所值!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