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安平新景點-S-2T 鯊魚機「德陽艦園區」登場!親子旅遊、軍事迷別錯過~

台南安平的「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」是全台灣唯一的軍艦博物館,今年三月才結束「遇艦泰迪熊」特展,接著就換機器人登艦!開始為期一年的「艦證奇蹟-鋼鐵機器人」特展。最近新登場的 S-2T 反潛機,和戰車和自走砲,陸海空軍齊聚一堂,在園區裏展覽,趁著暑假快帶著孩子們來一趟知性親子旅遊吧!

▲鯊魚機 S-2T 反潛機正式展示亮相(記者洪瑞琴攝)

文章擷取自:【20200721 自由時報 記者洪瑞琴 / 台南報導】

軍事迷們有福了!全國唯一軍艦博物館德陽艦園區,新添「軍事裝備」鯊魚機 S-2T 反潛機開幕亮相,加上園區內已展示的德陽艦、M5A1 輕戰車、M8 自走榴彈砲車,等於是海、陸、空三軍退役軍備齊全,一次看個夠。

▲德陽艦博物館園區展示退役軍備,海陸空三軍全到位(記者洪瑞琴攝)

這部退役鯊魚機 S-2T 反潛機大有來頭。參加開幕式的屏東反潛大隊李姓副大隊長、台南聯隊李姓政戰主任現身見證鯊魚機當年威風,並透露一段秘辛,70 年代鯊魚機曾「擋過」兩部中共潛艦,維護台海安全。

同樣是軍事迷並促成鯊魚機退休後,落腳德陽艦園區的市長黃偉哲表示,回憶剛當國代時,國軍裝備要新購鯊魚機很吸睛,如今已光榮退役值得驕備紀念,而且鯊魚機機身長達 13.26 公尺,翼展更達 22.12 公尺,高度有 5.33 公尺,空機重達 8310 公斤,能夠順利運送到這裏架設展示,完成艱巨任務,更值得一看。

▲鯊魚機 S-2T 反潛機正式展示亮相(記者洪瑞琴攝)

亞航董事長盧天麟說,鯊魚機原本收藏陳舊在機棚內,公開展示之前花了很大心力保養整修,「只有引擎是假的,全機都是實體」, 亞航將會編一筆經費協助保養,「唯一條件就是鯊魚機只留在台南」,讓更多人來看鯊魚機永恆英姿。

▲德陽艦博物館園區展示退役軍備,海陸空三軍全到位(記者洪瑞琴攝)

南市觀旅局表示,市府 2019 年底向國防部提出計畫,經過多次補正作業,終於在今年五月取得國防部空軍司令部同意並完成簽約,在市府與民間合作下,由亞洲航空贊助 S-2T 的拆解、塗裝、運送、組合等移置經費 ,讓這部反潛機順利亮相,見證國軍英勇史。

暑假正式開始,安平最近很熱鬧,除了「大魚的祝福」、「1661台灣船園區」和「安平虎鯨 Orca  Go」,又多了這個新的特展可以走走、晃晃,趕快揪家人、揪同學到戶外晒晒太陽、散散心吧!XD

原文出處:自由時報「來台南看鯊魚機

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

德陽艦園區地址:台南市安平區安億路115號

電話:06-2932925

開放時間:09:00 – 19:00(十月至三月至 18:00)

特展時間:2020/06/25 – 2021/06/27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