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南粽子懶人包】台南肉粽、菜粽推薦,精選11間粽子店,懶人攻略送給你!

端午節除了划龍舟、插艾草、立雞蛋,最重要的莫過於吃粽子啦~這可是流傳千年的傳統呢!每逢端午,家家戶戶都要吃粽子,有些人家自己包、也有些人家求簡便、直接購買,這邊奉上11間台南人氣粽店,推薦給大家!

台南粽子:再發號

台南的粽子,不論是肉粽、菜粽,超過半世紀的人氣老店不在少數,但是有逾100年歷史的,僅有「再發號」一間。歷經三個時代、四個世代,近150年的老味道!裡面還有包了櫻花蝦、干貝、魷魚、鮑魚等餡料的「土豪粽」!

文章連結:再發號

台南粽子:海龍肉粽

台南有把粽子當早餐的飲食文化,這間從1935年起,在水仙宮附近推著攤車賣肉粽、菜粽的「海龍肉粽」已有85年歷史,正向百年大關邁進!軟糯、粒粒分明的糯米,加上豐富、鹹香的餡料,還有特別的月桃葉香,是非常經典、美味的古早味小吃~

文章連結:海龍肉粽

台南粽子:沙淘宮老鄭粽子

沙淘宮前的老鄭粽子,則自台灣光復後開業的,當時百廢待興,第一代便在廟前賣起粽子,現在已經傳至第三代鄭世南。口味雖然比較清淡,但也在沙淘宮前屹立70年不搖了。

文章連結:沙淘宮老鄭粽子

台南粽子:體育館阿伯肉粽

最初在舊體育館旁的公園,推著推車販賣肉粽發跡的阿伯肉粽,體育館拆遷後,才搬到現址,目前由第二代經營,延續古早味的作法,並依然保持著對粽子的用心,每一顆都是費時費工製作而成的。

文章連結:體育館阿伯肉粽

台南粽子:黃家菜粽

小西門圓環的「黃家菜粽」以「菜粽」為招牌,口感軟糯,「迷迷~鬆鬆~」的花生與糯米交織在一起,口感豐富,再搭配醬油膏與花生粉,香氣十足。它們的涼麵也小有名氣~

文章連結:黃家菜粽

台南粽子:郭家粽

郭家粽位在台南友愛街的友愛市場,目前是由第二代郭添財先生經營,父親自日據時期的台南神社開始擺攤,輾轉搬遷至忠烈祠附近、朝天宮廟埕等地,最後在現在的位置固定下來,一晃眼就是50年過去。始終只賣著這四樣商品!

文章連結:郭家粽

台南粽子:圓環頂肉粽、菜粽專家

台南的東門圓環是小吃、美食的聚集地,其中「圓環頂肉粽、菜粽專家」已經開業一甲子,在台南這個粽子普遍的城市,它因為使用月桃葉做為粽葉,而有不同於其它粽子的香氣~

文章連結:圓環頂肉粽、菜粽專家

台南粽子:海龍肉粽、菜粽

在台南,開業超過百年的肉粽店只有再發號,但超過50年的肉粽、菜粽店還不算少,這家在金華路上的海龍肉粽,在地的知名度並不下於再發號,同條路上小吃名店極多。

文章連結: 海龍肉粽、菜粽

 

台南粽子:明和菜粽

若問老台南人哪裡菜粽好吃,通常有兩個答案,一間是沙淘宮廟埕前的老鄭,另一家就會說,喔,就成功路尾那家,兩家都開了數十年。此指專賣菜粽的店,那種菜肉粽兼賣的不在此討論範圍。

文章連結:明和菜粽

立委陳亭妃(右)與妹妹陳怡珍(左)推薦成功路上的「明和菜粽」 。 (記者洪瑞琴攝)

台南粽子:原鴨母寮粽子

台南小吃推薦-原鴨母寮市場的菜、肉粽、香菇肉羹,搬到這裏啦!在忠義路三段,下土地廟斜對面,有間雞肉飯、香菇肉羹,斜對面有間古早味肉燥飯、魚丸湯,這兩間都是在地人的秘店,肉羹原本位在鴨母寮菜市場內,後來搬出到這裡。

文章連結:原鴨母寮粽子

 

台南粽子:協進國小旁無名粽子

位於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四段與民權路三段交叉路口,會看到協進國小旁有一間無名飲料攤,如果不仔細注意很容易被忽略!但這是許多在地人從小喝到大的回憶~這裡賣的飲品價格實惠,重點是喝得到古早味阿!如:甘蔗牛奶、冬瓜牛奶、綠豆牛奶、菊花茶…等飲料。

其實這裡不只賣古早味飲料,還有賣肉粽鹹粥魚丸湯…台南小吃,但肉粽系列大約下午時間去就都已經賣完了,這次就沒機會跟大家分享了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提早前往喔!

文章連結:協進國小旁無名粽子

 

 

更多【倫敦男孩】懶人包資訊:https://boylondon.tw/category/collection/

 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