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經典小吃,精選 9 間必吃的肉燥飯、滷肉飯懶人包~

熱騰騰的白米,淋上鹹香、帶點甜的肉燥(滷肉),是台灣很經典的小吃,不過看到這一碗,你是叫它肉燥飯?還是滷肉飯呢?一碗看似簡單的美食,卻有兩種不同的名稱,有的人是因為地域有不同的叫法、有的人則是以用料、做法來區別,那你是怎麼叫它的呢?XD

先不管你怎麼叫它的,小編先奉上台南精選九間小吃攤、餐廳的肉燥飯(滷肉飯),大家可以慢慢的…邊吃邊思考這個問題!

台南肉燥飯、滷肉飯:文賢米糕、肉燥飯

米糕、四神湯,是經典的台南小吃,店家多半集中在中西區,其他區還真的不多見!今天趁著到好市多的機會,先停下來文賢米糕、肉燥飯吃頓小吃。

文章連結:文賢米糕、肉燥飯

台南肉燥飯、滷肉飯:國華街彬肉燥飯

原本位於國華街三段,水仙宮市場旁邊的「國華街肉燥飯」,在 2016 年時搬到民族路上,雖然已經不在國華街上了,但仍然延續著「國華街」的名稱,比起過去在國華街的模樣,新的扛棒,紅底加上波浪的造型,風格更加顯眼。

文章連結:國華街彬肉燥飯

台南肉燥飯、滷肉飯:民德虱目魚粥

民德路與育德路口,大潤發斜對面,有間「民德虱目魚粥」,清晨6點開賣,半開放式的店面,總聚集了不少在地人。這間店的餐點種類除了虱目魚(從魚頭、魚肚、魚皮、魚腸、魚丸都有),還有鱸魚、蚵仔、海產粥、魩仔魚,主食有白飯、肉燥飯、麵線,交叉搭配下來,菜單可選擇性相當豐富。

文章連結:民德虱目魚粥

台南肉燥飯、滷肉飯:阿興虱目魚

虱目魚可以說是台南的代表性美食,從魚皮、魚肚到魚腸全部都可以享用,而這間文賢路上的阿興虱目魚,位在三叉路口,從成功路要往文賢路上的 Costco 時,經過都會看到~側邊店面是半露天的形式,座位一半室內一半室外,難得的是整潔度維持的不錯,店家有定期請外包公司做清潔,服務人員態度也很親切。

文章連結:阿興虱目魚

台南肉燥飯、滷肉飯:福泰飯桌第三代

赤崁樓旁頗知名的台式飯桌仔「福泰飯桌」,所開的分店是由第三代經營,過來的時候還有點不太適應,因為外觀、門面變得很像咖啡館,與原本的傳統型態很不一樣。

文章連結:福泰飯桌第三代

台南肉燥飯、滷肉飯:順天小吃(大菜市米糕城)

在海安路、保安路口(現已搬至保安路),南廠天池壇旁有間在地老店「順天小吃」(大菜市米糕城),之前換新招牌時只寫上肉燥飯、燒肉飯,而沒有店名,其實許多老台南人做生意時,注重的是口碑而非店名,反正知道它在哪的人就會來吃了!

文章連結:順天小吃(大菜市米糕城)

台南肉燥飯、滷肉飯:阿和肉燥飯

位在府前路靠近東門陸橋的「阿和肉燥飯」,一般旅遊雜誌比較少介紹,但卻是許多在地人的口袋名單,從早上到過午的營業時間,人潮一直不斷。

文章連結:阿和肉燥飯

台南肉燥飯、滷肉飯:小南國榮肉燥飯

大同路、府連路間的三角地帶,屬於舊時的小南門城外,如今則匯聚許多在地的小吃、美食,從森茂碗粿、小南米糕、上富排骨飯、信義炒鱔魚、山美鄭記碗粿、嘉義廖火雞肉飯、古早味鍋燒意麵等,都聚在這方圓兩百公尺的範圍內,而「國榮肉燥飯」也才其中。

文章連結:小南國榮肉燥飯

台南肉燥飯、滷肉飯:富台新村虱目魚

位於開元路富台新村這排平房的這間未掛招牌的無名虱目魚、肉燥飯,是在地人的店,沒什麼觀光客來吃,它的肉燥飯都是白肉,怕肥或不敢吃的也可點白飯叫店家澆鹹就可以了。

文章連結:富台新村虱目魚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